面试中必须避免的5种“作死”行为

来源:长沙北大青鸟大计校区|发布时间:2015-08-07 15:26:44

     本文列举了面试中一定会被“秒杀”的五种表现,避免这些现象能让你的面试成功率有效提高。


  1.父母陪同面试


  有些家长对于刚毕业不久、缺乏经验的孩子过于担心,因为害怕孩子被骗而在其面试时陪伴前往,然而,父母陪同面试的举动非常不明智。这一现象会无意间成为“这孩子还不够独立”的佐证,会让HR对应聘人的印象减分,担心招进来一个凡事没有独立能力去处理的人,那不是给团队、给公司增加包袱么?


  2.态度傲慢


  不管自己有多好的资历,或者你认为这家公司很不起眼,仍要谦虚、低调地对待每一个面试机会。求职者在面试中态度傲慢,会给HR传达这样的信息:傲慢的态度一定会带到工作中;此人可能难管理;忠诚度难保证,很可能把这里当跳板。如果自己不注意态度,很可能会错过好机会。


  3.举止轻浮


  虽说面试时不一定要正襟危坐,但在整个过程中你务必要遵守一些行为准则,这不仅是职业素养的体现,也是个人素质的体现。从这些行为举止中,HR会判断你是否是个作风严谨、有约束力的人,而这个问题关系到对你工作是否认真、负责等方面的判断,自然直接关系到你是否会被录取。


  4.注意力不集中


  很多人在面试时被兴奋或紧张冲昏了头脑,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出现大脑“短路”的现象。去面试可不是“刘姥姥进大观园”,满脸好奇逛一圈就出来了。面试前对公司的基本情况一定要尽可能多地进行了解,做好充分准备,面试时应该集中精神,与HR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这样做是对公司的尊重,同时也体现了你的专业度和职场成熟度,能大大增加面试的成功率。


  5.张口就问薪水


  关心自己的薪水是没有错,但要在面试中触碰这个敏感话题需要一定技巧。在初试甚至是对方通知面试的电话中,一上来就问薪水多少,会让对方觉得你只关心钱,而不是工作更不是发展。当公司认可你的能力,认为你是这个岗位最适合的人选,并明确表示要录用你时,才是较好的谈薪机会。

上一篇:程序员面试时的5个最佳提问
下一篇:6个面试技巧让你打动主考官

热门话题

招生热线: 4008-0731-86 / 0731-82186801

学校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团结路6号

Copyright © 2006 | 湖南大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17520号-3

关注我们
在线咨询
嘿,我来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