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互联网人才需求量最大

来源:长沙北大青鸟大计校区|发布时间:2015-07-20 10:37:42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5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从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其   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再次是房地产、建筑行业。

 

    报告显示,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与行业自身的发展情况息息相关。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脚步依然未曾放缓,对人才的需求量仍在不断攀升。金融   行业在二季度过山车般的发展态势,吸引了无数投资者的关注和资金投入,也为这个历来备受求职者青睐的行业创造了更多的岗位。而2015年开年以来,几枚重   磅“炸弹”投向房地产业——央行降息、首套房降贷、二套房松绑……使得房地产行业的就业需求趋向回暖。

 

    你是否记得,几年前有一种叫编程员(业内俗称“程序猿”)的工种?因为满大街都是,很多当年学这个专业的人被迫改行谋生存。现在这个工种“咸鱼大翻   身”,有了一个洋气的名字,叫JAVA工程师,且身价大涨,成为时下最抢手的互联网人才之一。

 

    “目前来我们这应聘的多为在IT企业有几年的工作经验和积累,有的更是从微软有意跳槽过来的海归,很符合我们的要求,预计周一就会跟他进行下一步的   联络沟通。” 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日前主办的互联网人才专场招聘会上,华为人力资源部主管马牧对记者表示。

 

    针对IT、互联网行业对中高端技术人才需求的井喷式增长,近百家互联网、金融等企业参与了这场招聘会,提供软件工程师、研发员等1300余个职位,起步   年薪均在20万至50万元之间。其中,JAVA、APP开发工程师、大数据方向高级研发员等高级技能人才是企业迫切需求的。

 

    百度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运营经理海学森介绍,当天共收到大约500份简历,不少都是非常稀缺的高级人才。“我很惊喜地发现两位在前沿科技领域很有建树   的海归博士,还有四五位在传统行业非常有经验、希望能够跨入互联网行业的应聘者。”海学森说道。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已拥有超过5万名员工,而每年   仍需要成百上千高级人才加入。

 

    互联网人才为何这么紧缺?主办方负责人分析,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众多企业纷纷借着这一契机将业务模式从传统平台拓展到互联网电商平   台,实现企业的整体升级和转型,然而这方面的人才更倾向到一线城市谋求发展,更加剧了人才紧缺的现状。

 

    曾经令国人趋之若鹜的外企也陷入了“人才争夺战”。西门子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中国业务的不断扩展,公司对多元化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然   而在招聘过程中发现可挑选的资源非常紧张,部分原因是中国本土企业的迅速崛起分流了不少人才。

上一篇:互联网时代就业发展前景广阔
下一篇:中国职业教育进程加快 10年培养8千万

热门话题

招生热线: 4008-0731-86 / 0731-82186801

学校地址: 长沙市天心区团结路6号

Copyright © 2006 | 湖南大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17520号-3

关注我们
在线咨询
嘿,我来帮您!